📣 Background背景

背景

隨著網絡和多媒體信息技術的發展,視頻、圖像、動漫、遊戲等新媒體日益走進人們的生活,成為人們日常生活和學習中必不可少的媒介,特別是青少年對新媒體有著濃厚的興趣。為貫徹落實《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提高未成年人科學素質,培养青少年的创新和审美能力及全面發展和推動新媒體科普活動的廣泛開展,中國科協從2010年開始舉辦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活動,該活動已成功舉辦十屆。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是面向廣大青少年開展的一項融知識性、科學性、趣味性為一體的探究性科普活動,是鼓勵廣大青少年探索科學世界、體驗媒介技術、展示實踐成果的一種重要形式。活動圍繞《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工作主題“節約能源資源、保護生態環境、保障安全健康、促進創新創造”開展。申報作品應結合“探究科學·放飛夢想”的主題,從節能減排、低碳環保、安全健康、防災減災、發明創造、創新創意等方面為主要拍攝內容。申報作品分為科學探究紀錄片、科學微電影和科普動畫三個類別。旨在鼓勵青少年學習和使用網絡和多媒體技術,體驗和掌握科學探究的方法與過程,培養青少年科學的情感、態度、價值觀,促進科學影像類科普資源的創作與推廣,提高未成年人科學素質。

主辦方
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
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

精采片段

第十一屆「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 香港區選拔賽 高中組 金獎 「紙構千斤頂」:

第十一屆「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 香港區選拔賽 高中組 銀獎「征服非牛頓流怪」:

第十一屆「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 香港區選拔賽 初中組 銅獎「火焰顏色及滅火」:

第十一屆「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 香港區選拔賽 小學組 金獎「風生電起 綠色生活」:

拍攝手法分享:

更多精彩片段可於HKNETEA的youtube channel觀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WYBfNVL_VcRjXdxS8Eqfw

喜歡的話請Like和Subscribe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