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重慶)

展會背景
一是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將科技創新擺在各項規劃任務的首位進行專章部署。二是中央政治局2020年11月30日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全面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工作,保護知識產權就是保護創新。三是2020年9月11日科學家座談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對科學興趣的引導和培養要從娃娃抓起。四是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渝雙城經濟圈都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部署、推動的國家戰略。五是重慶市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提出:加快培育創新力量,激發人才創新活力,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使重慶成為更多重大科技成果誕生地和全國重要的創新策源地。六是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已成功舉辦三屆,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行業引領性、品牌美譽度的智能技術和智能產業交流合作平台。

為此,為順應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借助重慶智博會交流合作平台,重慶、四川、貴州、香港、澳門、台灣等發明協會攜手,整合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在青少年科技創意發明方面的資源和優勢,舉辦青少年專利孵化展,以促進青少年科技創新為切入點,助力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圍繞重慶智博會“智能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主題,打造青少年科技創新專利成果轉化平台,交流青少年科技創新理念,探索青少年科技創新體制機制,培育青少年知識產權保護意識和能力,推動青少年科技創新事業蓬勃發展。

二、展會概要
(一)展會主題
開放共享,智創未來
(二)組織結構
主辦單位:重慶市政府台辦、重慶市科協、重慶市教委、重慶市知識產權局、共青團重慶市委、重慶市出版集團;四川省政府台辦、四川省科技廳;貴州省相關單位
承辦單位:重慶鄧鴻吉創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慶市發明協會、四川省發明協會、澳門創新發明協會、香港發明創新總會、台灣愛迪生創意發明基地
支持單位:中國航天科技國際交流中心,廈門大學知識產權信息服務中心,粵港澳大灣區發明協會
(三)時間地點
2021年8月23日至8月26日四天,悅來國際博覽中心,展位佔地面極500平方米。

參展作品要求:
(一)參展作品為本人所有並擁有與參展作品技術相關的申請中或已授權專利;
(二)參展作品能夠解決實際問題,具有較高實用價值,在所屬領域市場前景廣闊,具有較高的市場價值。
(三)通過評審最終入圍的參展作品,需由參展者做出相應的產品模型,能夠準確清晰的表現出產品的功能。